在线调查 在线调查

最小化 最大化
您对科学计算与信息平台的网站满意吗?

% 投票
0% 0 a. 非常满意
0% 0 b. 基本满意
0% 0 c. 一般般
0% 0 d. 不满意

投票总数: 0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最小化 最大化

        为了更好适应所信息化工作需要,研究所于2012年11月专门新成立了科学计算与信息平台部门,具体负责研究所信息安全、网络和应用环境建设、图书情报分析和高性能计算工作。

网络与信息应用系统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计算机网络(ITPNET)建于1992年,1994年通过中国科技网和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两条国际通道连接全球互联网,2001年通过DDN专线接入中国互联网(全国首批接入INTERNET的正式成员之一),2003年改为使用SM/s的光纤接入中科院科技网,2012年9月在中科院CNGI下一代互联网项目的支持下统一规划了IP地址并开通了IPv6服务并实现了全所无线覆盖。

高性能计算平台

        高性能计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已经与理论研究、实验科学相并列,成为现代科学的三大支柱之一。根据理论物理研究发展需要和理论物理所的“十二五”规划,为满足科研人员在理论物理研究中把数值计算和数值模拟作为重要研究和探索手段进行工作和学习对高性能数值计算与日俱增的需求,规划并建设了计算模拟和数值实验的高性能计算平台。

图书馆

        理论物理所图书馆创建于1978年6月,与理论物理所同时成立。经历了几次搬迁,图书馆现分为一层书库和二层借阅室,一层书库存放有中、西文过刊,二层借阅室主要有中、西文图书、现刊,以及小部分常用西文过刊。

>>更多